新版本详解

天怒神罚背景故事《黄昏王朝编年史·明月姬之章》

时间:2009-10-27 字号: 分享到: facebook

  明月姬,被称为大陆西方第一美人的奇妙历史角色。身为嗜血王苍力次女的她,留下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传闻。

  完美历1038年嗜血王苍力驾崩之后,太子苍伯寒也在三日后暴病而亡。带有苍力嫡系血脉的人,就只剩下次女明月姬和三子苍仲明。黄昏王朝的重臣们因此而分裂成两个派系:前宰相任天风及其长子任冰,成为拥立明月姬的明月派领袖;现任宰相子纯与后来被称为“七曜大臣”的七名文官武将,则是拥立苍仲明的仲明派领袖。

  虽然明月姬当时还未成年,但却有一种仿佛能吸引所有男人的魔性之美,明月派的年轻名将任冰也对其神魂颠倒,因此成为了明月姬的未婚夫。

  明月派和仲明派两大势力,围绕着王位继承权而展开了激烈的权力斗争,最终引发了长达两年的血腥内战。

  最终明月派的军队被仲明派的白龙将重云击溃,任冰被重云亲手斩杀,任天风自刎而死。失去总帅的明月派残党,不得不向仲明派全面臣服;相对的,宰相子纯和七曜大臣则对明月派残党保证明月姬的生命安全。

  嗜血王苍力的御前亲卫“九十九白袍队”,在这场内战中始终保持着中立。此时便作为和谈的中间人,担负起保护和看守明月姬的任务。

  就这样,明月姬在荒凉的沙之塔中度过了四年的幽禁岁月。直到完美历1043年黄昏军团在赤河原合战惨败,羽人国王翼云扬率领百万联军向黄昏之城进军的时刻,明月姬的名字才再度出现在历史舞台上。

  为了解救王朝危局,宰相子纯决定打开嗜血王陵密室的封印,取出神秘的黄金面具。为此,必须用王族之血来破除封印上的血之羁绊。除了国王苍仲明之外,唯一有资格成为血之羁绊祭品的人,就只有明月姬。子纯和七曜大臣于是派遣白龙将重云前往沙之塔,消灭九十九白袍队,把明月姬带往王陵献祭。

  然而,在独自全歼九十九白袍队之后,重云却和明月姬双双失踪了。

  有一种说法,认为重云一直都恋慕明月姬,不忍杀死她,就此带她逃走隐居;另一种说法,则认为明月姬继承了父亲嗜血王的魔性血统,拥有妖邪的媚惑力,本来是前去刺杀她的重云被她所引诱,反而成了她的忠实奴仆,保护她逃离了沙之塔。

  宰相子纯派遣了许多人搜索失踪的明月姬,有人报告说在王陵附近发现了明月姬和重云的踪影。子纯亲自带领军队进入王陵禁地,没有找到明月姬,但却发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王陵密室的封印已经被破除,而藏放在密室内的嗜血王苍力之尸体、以及神秘的黄金面具,全都不见了。

  不久之后,那场被称为“黄昏城陨落”的巨大灾难便降临了,与黄昏王朝有关的一切都被毁灭抹杀。围绕着明月姬发生的一系列诡异事件,也从此变成了无人知晓真相的千古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