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详解

黄帝之都 五帝名都

时间:2009-10-27 字号: 分享到: facebook

  黄帝之都

  事实上,早在完美历2320年,当蛮族的战士们还在冰天雪地里与雪人族搏命厮杀时,中陆人类的二十万能工巧匠已经汇聚在通天湖以北,遥望着天泪之城,开始建造中陆的都城。当时谁也没有料到,2322年,第二次千年之战爆发。黑翼白羽分两路逼近坠星湖,并于2324年包围并夺取了天空之城,对正在修建的城池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此后双方在通天湖畔,你来我往相互攻伐了数十年,而都城也断断续续的建造了五十年!?雱僧?#21382;2370年才堪堪落成。为了纪念传说中已经归寂了的上古真龙,中陆的守护者,新城被命名为“祖龙城”。

  乱世中建成的祖龙城,别有一种沧桑与大气,乍一面世,便让整个中陆的战局为之一变。人类倚城而战,不惧羽族最常擅用的夜战与突袭,还有余力分遣奇兵,不断滋扰羽族的后方,破坏其补给线。同时借城立威,终于引得一直保持中立,将重兵驻扎在祭旗坡的妖族大军投向已方。

  2371年,人类全面反击,夺回了天泪之城。此后连战连捷,相继收复中陆的南部诸城,把黑翼白羽联军赶入密林。

  2374年,南陆的密宗与吞火族欲趁黄帝之都的军队立足不稳,偷袭南疆。在大峡谷遭到迅雷不及掩耳的毁灭性打击。整个中陆四十八城,无不拱伏,祖龙城的势力,达到空前的鼎盛。

  此后虽屡遭变故,然而随着盗贼峰起,四方百姓汇聚,祖龙城的外城仍不断向四周扩展,仅就官方典藉所载,帝都的总人口便达十万之多,还有无数未纳入官方统计的流动居民。此等规模中陆仅有寻梦港的八万余人,以及万流城的五万余人堪堪可与之比肩。在整个完美大陆上,都是极为罕见的,后人将其称之为“黄帝之都”,并列为五帝名都之首。

  五帝名都

  完美历2345年至2388年,短短数十年间,经过一系列大规模的并吞与争战,在完美大陆上几乎是同时崛起了五座巨型的人类城邦:北域玄冰城,东洋平安城,西土不落城,南疆曼陀罗城,中陆祖龙城。这五座大城分列东南西北中,当时几乎所有小型的城邦都受其所节制。后人根据五行的地势与属性,将这五座都城合称为“五帝名都”,分别为:黑帝之都,青帝之都,白帝之都,赤帝之都,黄帝之都。

  五帝名都的兴起,标志着人类——准确的说应该是修行者,取得了完美世界的相对主导权。独立于人类之外的族群大多集中在最为辽阔富饶的中陆地区:西南部森林内优雅矫健的羽族、西北部高原上飘乎不定的妖族、以及飘无定所、与世无争的魅灵族。

  由于五帝名都的势力犬牙交错,相互牵制,是以完美历2388年至2792年,除了祖龙城与羽族断断续续进行着的“千年战争”,整个完美世界居然奢侈的享有了数百年的相对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