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详解

遮天之翼 黑帝之都

时间:2009-10-27 字号: 分享到: facebook

  遮天之翼

  第一次千年战役中期,法宗的接引者自人界带回了一位重病缠身的异士,这位异士对于“火”的运用有着非常独到的理解,传说在人界便是凭借一连串的“火”攻建立了三分天下的不世功勋。可惜他来到完美世界的时候已经油灯枯竭回天乏术。只来得及对火系法术中的“火符术”进行一些小小的改进,但这已经足以改变第一次千年战役的局势。

  被改进后的“火符术”射程提升了30%,比羽族第一流的弓箭手蓄力后发射的利箭都要远数十米,此后一段时期羽族最为重要的远程打击力量几乎被人族的法师完全克制住。千年战役的胜利天平很快向人类倾斜。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完美历1863年,当人类的混合部队有恃无恐的进入折翼平原时,前方耸立的数十座高达百米以上的翼阵令他们目瞪口呆。这便是白羽族的智者翔芸针对黑翼射手可借助双翼短距飞行而精心设计的层叠状翼阵,因其层层相叠,遮天敝日,又被称之为“遮天之翼”。

  每一座翼阵由上千名黑翼射手组成,上层的战士分别踏在下层战士的双肩上,成金字塔形状,一层层排将上去,可叠起数十层,最上一层离地近100米,远远看去极为壮观。

  训练有素的黑翼射手可以在瞬间穿插滑翔布成“遮天之翼”,凭借高度的优势远远的射杀人类的法师,其立体的火力网相比人类弓箭手常用的跪立双层平行阵杀伤力超过何止数倍!对战场上远程火力的控制权重新回到羽族的手中。

  黑帝之都

  经过长达千年的繁衍生息,北蛮人部落联盟逐渐占据了北方辽阔的冰原,北蛮人原是人类的一支,早在血海之劫以前,因发誓举族上下世世代代信仰水神共工而受到神恩赐福,拥有能抵抗火系魔法的先天异能。

  北方冰原恶劣的气候环境令其他族群的人类望而却步。没有最难对付的同类的干涉,北蛮人迅速扫清了北部大陆的其他势力,并在完美历2342年的大冰湖一役中彻底击溃了长年盘踞在极北之地的雪人族。残存的雪人族被驱逐到与中陆接壤的覆霜山脉。此后数百年,北蛮人以追歼雪人族为由,多次进犯中土边境,前锋甚至直逼履霜城下。赖有雪峰天险相隔,双方没有发生大的冲突。

  扫平了北部大陆其他的势力后,完美历2345年,北蛮人英雄伊万在黑山白水之间建立起了一座庞大的都城——玄冰城。传说中帝都的城墙都用大冰湖下万年不化的玄冰所铸,有十个站立的北蛮人那么高。倚湖而建的宫殿,其粗犷的气势,连来自中原最为挑剔的建筑艺人都啧啧称奇,惊叹不已。

  因玄冰城地处北域,后人根据五行的方位与属性,称之为黑帝名都。

  黑帝之都建成的第二年,完美历2346年,伊万称帝,并率领着剽悍的北蛮族战士东征西讨,几乎将完美大陆上所有白色的土地,都纳入帝国的疆土,对中土与西陆,造成极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