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详解

仙魔传说 血海之劫

时间:2009-10-27 字号: 分享到: facebook

  仙魔传说

  诸神升天之后很快便发现,他们与下界的其他血亲,在精神上有着某种神秘的先天联系,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通道在他们之间传递着能源,众神把这种连他们自己也无法参透的联系称之为“信仰”。得到越多信仰的神祗,神力也便愈发强大,长期得不到信仰的神祗,神力会渐渐衰弱,甚至有消灭之虞!

  为了获得下界更多的信仰,以拥有更为强大的神力,众神开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向下界展示神威。同时,他们有时也会亲自挑选了一些聪慧的生灵与之分享他们的神识,让他们洞悉天地造化的无上神旨,这些人又被称之为“修行者”。作为回报,“修行者”是众神最为坚定的追随者与下界信徒的召集人。
极少数“修行者”,可以参透生死玄关,直达天界。他们之间的力量相差很大,有传言说最为强大的修行者,神力已经直逼较弱的神祗。为了以示与先天诸神的分野,后天升入天界的“修行者”又被称之为“仙”。

  随着下界众生的繁衍,诸神对“信仰”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一部分失势的神祗甚至被逐出天界,遁入无尽虚空,既不被天界所认同,又为人间绝大部分信徒所抛弃,斥之为“堕神”,又被称之为“魔神”。

  相传无尽虚空是连造物神盘古都未曾涉及的领域,那儿隐伏着巨大而危险的异时空怪兽。即便如此,仍然有一些“修行者”不顾一切跟随他们的主神,一同坠入无尽虚空,并分享了“魔神”慷慨赐予的先天之力,是为“魔”。
“仙”与“魔”,迥然相异的命运,注定了他们之间终世对抗的宿命。

  血海之劫

  为了争夺下界的信仰,诸神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随着拿管天地间最重要五种物质“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主神公开决裂,诸神间分成数派相互辗轧,人界更是哀鸿遍野,血光冲天。

  水神“共工”率部与火神“祝融”在不周山下决战。水神原本正好克制火神,但土神“神农”暗助祝融,用土力克制水力,“共工”九战九败,一怒之下撞破不周山天柱(相传是盘古的鼻子所化,赖以撑开天地),顿时天崩地裂,日月无光。天空塌下一角,大地被冲破,洪水从上下喷涌而出,横扫人界的万物,史称“血海之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