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详解

妖族起源 羽族起源

时间:2009-10-27 字号: 分享到: facebook

  妖族起源

  盘古自解全身后,身体须发化为天地万物。受先天的清浊二气所引导,又分为阴阳、水火、日月、雄雌……

  除了直接得到盘古精魄的人、神及其衍生的族群,包括仙、魔、羽族、怨灵、影魅等等,因盘古肉身而化的山川树木,飞禽走兽,感孕日月精华,同样有机会拥有意识与灵性。“它们”虽然拥有本体,却可以幻化为各种形态,被称之为“妖”。

  长期以来,人类与妖族的关系非常之微妙。妖精们乐于幻化为风情妩媚的女子,去引诱年青而富有才华的人类男子;而雄性的妖兽同样对纤柔温顺的人族女性充满了征服的欲望。只是前者大多演绎为一段缠绵徘恻的佳话,后者却往往会刺激到人类男性敏感脆弱的自尊心,诱发人妖之间惨烈的仇杀与争战。
人类与妖族两性之间的暧昧关系是如此之多,以至于直接影响到整个完美大 陆的政治局势。最为显赫的例子,便是在黑翼白羽联手伏击人类的“长生泉”一役中,一向以中立自诩的妖族,“偶然”大批的出现在羽族的圣地。逼得羽族分兵回援,战局得以逆转。

  羽族起源

  要怎么来形容这个奇异的种族呢,他们是如此高贵,又是如此低贱,如此坚强,又是如此脆弱。他们的缘起要追溯到神人和睦相处的“黄金时代”,那是诸神刚升天之时,彼此间都十分敬畏,对下界的生灵也颇为爱护,这一时期天地祥和,万物繁衍,下界的人类也和平共处,一派生机。

  放纵的天神们在参与人类一次次大型的狂欢庆典活动后,最为直接的后果便是产生了一大批半神半人的后代,为了表示众神的眷顾,也为了有所区别,天神们订下契约,赐予他们飞翔的自由。

  第一批由人类女性所生的混血儿,都拥有“黑翼”的特征,头上生有黑色的“神赐之翼”,他们的身手非常矫健,是优秀的弓箭手,也是勇猛的战士;而第一批由女性神祗所生的混血儿,都拥有“白羽”的特性,头上生有白色的“神赐之羽”,她们的魔力更为充盈,尤其擅长辅助性的魔法与大型法术阵。这便是羽族黑翼与白羽两个分支的由来。世人习惯性的称之为“羽刃”与“羽灵”。

  随着“黄金时代”的流逝,人与神的关系也出现了大的波动。这批半人半神的族裔,渐渐自成一派,远离人类的活动范围。大洪水降临之日,由于拥有神赐的双翼,羽族人数虽少,却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度劫日之后,即便是被众神接引到完美世界的人类修行者,也都为了人界的惨变而对众神深怀怨望,这种怨气被直接发泄到拥有天神血统,且在大洪水中毫发无损的羽族身上。围绕着天空之城的争夺以及“伤麟森林血案”这两个直接的导火索,人类与羽族之间展开了延绵千年,死伤无数的千年战争。